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徵稿啟事】112學年度下學期「台研教論文發表會」

112學年度下學期 「台研教論文發表會」徵稿啟事

主辦單位:台研教專班

壹、活動目的:

一、提供本專班研究生在碩士論文研究書寫及/或課程報告書寫的發表平台。

二、增進本專班研究生論文撰寫與發表能力、並提高研究品質。

三、培養本專班研究生對於專業研究的興趣、並促進同儕間的相互交流。

四、藉由論文發表會增加討論與學習風氣,以提升本專班研究生之學習效益。



貳、活動方式:

一、凡台研教在學的(或2023年8月1日至今畢業的)研究生,以台灣研究為主題的論文均可投稿,每篇論文字數約8000--10000字。

二、專班研究生凡有碩士論文計畫書、碩士論文(2023年8月1日至今畢業的碩論)部分章節、初步的碩論文稿、課程主題報告、課程期末報告、完整文章等,皆可投稿發表。

三、論文摘要投稿方式與時程:分為個人論文與小組論文兩種,說明如下:

(一)個人論文投稿,個人的台灣研究單篇文章(符合上述二的任何條件)均可投稿,欲參加的發表人請撰寫論文摘要投稿單(如附件一),並於2024年4月15日(第9週,週一)日23:59前email至gpts@my.nthu.edu.tw專班辦公室。摘要投稿包括論文題目、發表人資訊、評論人(推薦)、論文摘要(最多500字)與關鍵字(至多5個)。若無推薦的評論人,將由專班依照研究主題安排發表場次與評論人。

(二)小組論文投稿,鼓勵學生以共同主題組成小組論文一起投稿發表(例如共修課程的期末報告),每場次至多四篇論文。小組論文摘要投稿請見附件二,其中每篇文章的發表人仍須撰寫個別論文的文章名稱、作者資訊、關鍵字及論文摘要(最多500字)。此外,小組論文需設置籌組人或主持人一名,以及一至兩名評論人,並撰寫小組論文主題的摘要(最多500字)及關鍵字。小組論文摘要投稿請於4 月15日(第9週,週一)日23:59前email至gpts@my.nthu.edu.tw專班辦公室。

四、所有論文發表場次的評論人,因支付費用的法規規定,鼓勵推薦校外專家 或校內、校外的學長姐擔任,但每位評論人以評論兩篇為限。若是邀請校 內教師擔任評論人,則因研究生論文發表會非演講、學術研討會之故,實 無法支付費用,懇請諒解。

五、所有的投稿摘要由專班統籌安排議程,並於發表會舉行前兩週確認議程。所有發表人的論文全文請於5月31日(第15週,週五)日23:59前傳送給評論人及專班辦公室gpts@my.nthu.edu.tw(將設置雲端開放所有發表會的摘要)。若此次徵稿結果稿件不足六篇,則本學期發表會停辦。

六、此次由台研教主辦的學生論文發表會活動,將提供發表會活動的相關經 費,除場地、設備、工讀生、餐點飲料之外,並針對發表會的評論人給予 評論費(評論費依照學校規定辦理)及交通費補助(實支實付)。



參、活動時程規劃

一、公開徵稿時間:個人論文及小組論文摘要投稿,自即日起至2024年4月 15日23:59,請在期限之前將摘要投稿單傳送至專班信箱gpts@my.nthu.edu.tw

二、台研教論文發表會議程公布:2024年5月31日

三、所有論文發表人的論文全文,請於2024年5月31日23:59前傳送給所屬評論人及專班信箱gpts@my.nthu.edu.tw

四、預定論文發表會時間:2024年6月16日(第17週,週日)
瀏覽數: